张闻天陈列馆入选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9-18
浏览次数:
11

日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新命名26家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校张闻天陈列馆入选。

张闻天陈列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于1985年批准建立,陈列了张闻天半身铜像、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出版论著等,展馆通过“前言、探索革命道路、在党中央负责、为了夺取抗战的胜利、耕耘在东北的土地上、在新中国外交战线、庐山会议及其以后、悼念与研究”八个部分的介绍,全面展现了张闻天同志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人生。

本次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评选,旨在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张闻天陈列馆作为展现我校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与平台,自建馆来始终坚持深入挖掘张闻天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充分发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年接待观众约1.5万人次(其中校外参观者4千余人次)。为丰富文化育人内涵、筑牢宣传教育阵地、引导师生及社会群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