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44

5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于1977年发起并创立,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世界各地博物馆举办各种宣传、纪念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其社会功能。河海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在张闻天陈列馆开展纪念活动,现场接受党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

张毅华副馆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总书记重视对革命先辈的纪念和学习,强调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张毅华副馆长还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和自己的亲身体会,对我党的执政理念、指导思想、发展成果等做解读,让大家深切感知我党执政之艰辛,以及取得现阶段成果之不易。卞艺杰馆长对活动进行总结,联系我馆实际,对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如何守好红色阵地、用好红色资源是时代赋予的机遇,也是义不容辞的义务,他鼓舞大家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广大师生,多办实事、办好事,才不辜负先辈们的付出。最后,党支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宣誓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取得革命的胜利,为了谋求人民的幸福,无私奉献、忘我牺牲的高尚道德情操。

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共产党人,时刻不能忘记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和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档案馆校史馆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资政育人,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