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联合举办《一代水工汪胡桢与南京“新村"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23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校史人物的爱国情怀和水利精神,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联合举办以“融合·传承”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活动由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张毅华主持。

本次讲座从汪胡桢创建南京乐居房产公司谈起,主要讲述现在基本保留完好的梅园新村、复成新村、桃源新村等民国老新村的开发与汪胡桢的关系,同时也介绍了汪胡桢在抗战时期提出的“水利救国”思想和新中国成立后治淮成就。汪胡桢先生1917年毕业于我校前身南京河海工程专门学校是我校首届毕业生,中国现代水利工程技术的开拓者,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主持治淮技术工作,负责设计、施工、修建了中国第一座大型连拱坝——佛子岭水库。

主讲人尹引,南京城市史研究者,微南京丛书策划人近年致力于一代水工汪胡桢和民国南京房地产的研究。对谈嘉宾张元卿,近年来致力于城市田野调查和微观史学研究。

图1 报告会现场


 

2 主持和报告


 

3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