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赴无锡张闻天旧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235

124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赴无锡张闻天旧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张闻天是我校杰出校友,我党一个相当长时期的重要领导人。他竭忠尽智为党和人民服务,为新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晚年从广东肇庆迁往无锡,定居于汤巷45号,在这里度过了人生最后的岁月。

支部党员首先瞻仰了张闻天汉白玉半身塑像,然后参观了“张闻天生平图片展”、生前使用过的实物,以及按原貌恢复的张闻天卧室兼书房,在斑驳的历史中感悟他宠辱不惊坚持真理的崇高品格和至高无上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

这次参观既是红色学习,也是馆际交流,支部对如何围绕时代重大议题、利用自身馆藏优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档案馆、校史馆作为学校历史的记录者、守护者,将继续立足馆藏,深入挖掘和系统整合档案中承载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形成河海大学红色文化资源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