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贵州省电力系统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8-05
浏览次数:
1972

7月26日,为迎接河海大学档案馆口述校史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贵州省电力系统校友在贵龙饭店召开座谈会。93届校友付万明主持会议,原红枫发电厂厂长蔡登、贵州省电力系统纪委副书记严阿冬、贵阳供电局纪委书记李波、东风发电厂执行董事黄定奎等校友参加了座谈会。校友们畅谈了求学河海的美好时光,以及毕业赴黔的工作情况。

会议开始,各位校友首先通过口述校史组的介绍了解了母校目前的发展情况,并观看了口述校史采访的精彩片段,校档案馆刘顺老师首先说明了口述校史组此行的目的,即旨在通过口述形式实地收集河海校友毕业参加西南经济建设的事迹,介绍了口述校史组的团队由来、组成情况和工作现状。

随后,90届管理系校友严阿冬简述了自己的母校情结,发表了自己对于新时代思想教育工作的一些看法。70届水文专业校友蔡登、83届水动专业校友李波84届校友骆光连等随后讲述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和毕业后来到贵州的成长故事,大家畅所欲言,其乐融融。校友们提到,由于受到学校严谨校风的影响,他们在大学期间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进入社会,学校的培养依然大有裨益,使他们受用至今——不忘初心,迎难而上,主动适应各种困境;无怨无悔,吃苦耐劳积极服从组织安排;踏实肯干,爱岗敬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取得了不少成绩。

在聆听完校友们的讲述后,口述校史组的同学们纷纷发表了感悟,表示自己收获颇丰,并承诺要为记述校友事迹、传递河海精神添一份力。团队顾问吴良老师也分享了自己过去在贵州工作和生活的经历,表达了口述校史工作的支持,更表达了对河海未来发展的期待。

最后,双方合影留念。各位校友再次对河海大学档案馆口述校史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于会后接受了口述校史组的个别采访。(文/梁雨嘉 黄梓莘  /刘顺 黄芮雯 张珂萌)

  

来源:口述校史工作组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