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六十年代赴西南水利建设校友口述校史采访贵州站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8-02
浏览次数:
1326

2019年7月20日,为丰富河海大学口述历史,记录前辈们光荣传统、弘扬河海精神,档案馆口述校史工作组暨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贵阳。贵阳各届校友50余人,在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参加了河海大学六十年代赴西南水利建设校友口述采访贵州站启动仪式及“河海育桃李,南国献芳华”座谈会。校友周威主持会议。

贵阳院原党委书记蔡金良校友致辞。他表示,贵州水能资源蕴藏丰富,为服务贵州水利水电建设,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以来河海各届校友在不同岗位上辛勤耕耘、贡献卓越;“一朝入河海,终身河海人”,他深情地感恩母校培养,并为母校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蔡金良校友致辞

河海大学档案馆馆长叶鸿蔚发言。他首先向各位长期奋斗水利水电建设一线、为西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校友致以敬意;并介绍了档案馆口述校史工作的由来及目的——把校友的个人历史汇聚到河海的历史之中,丰富档案文化,展示河海精神。

叶鸿蔚馆长致辞

随后,64届陆地水文专业校友殷新德、66届力学专业校友周善棣、70届水文专业蔡登、李如成校友等人分别介绍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汇报了他们在不同领域为贵州经济发展情况做出的成绩,他们感谢在校期间打下的坚实基础让他们在后续工作过程中受益良多,表示自己兢兢业业奋斗一生未曾辜负母校的殷切期望。

殷新德校友致辞

 周善棣校友致辞

 蔡登校友致辞

李如成校友致辞

最后,学生代表黄梓莘发言,她以学生志愿者的角度介绍了参与口述校史工作的体会和收获,表示各位前辈是自己的学习榜样,与老校友交流使她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黄梓莘学生代表致辞

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恋。未来几天,河海大学档案馆口述校史工作组将对河海大学上个世纪60、70年代毕业赴贵州参与水电建设的十余位校友进行采访,收集并记录校友为大西南建设做出贡献的优秀事迹,以起到丰富档案文化,教育新一代河海学子的目的文/黄梓莘 黄芮雯  图/张珂萌 刘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来源:口述校史工作组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