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15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8-09-21
浏览次数:
1658

1月

19日  由我校唐洪武教授主持河海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的“复杂河网多目标水力调控关键技术与应用”获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月  我校荣获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1月  我校团委获评2014年度江苏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1月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入选“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1月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布2013-2014年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结果,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首次被评定为优秀项目办。

1月  民盟河海大学委员会被民盟中央授予“中国民主同盟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1月  我校荣获江苏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月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14年度第二批省级工程中心建设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江苏省海洋监测设备与数据处理工程中心获批建设

2月

228日  我校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校党委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通报和讨论学校发展的主要设想,部署2015年工作。校领导、院士、校长助理、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朱拓、校长徐辉先后主持会议。

2月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5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名单,我校有3个项目通过审核并获得资助。

3月

36日  我校成立创新研究院。

324日  我校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25日  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蔡其华到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3月  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省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估结果,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2个学科获评优秀,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2个学科点通过评估。

3月  我校荣获“2014年度江苏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宣传综合力十强单位”称号。

3月  教育部公布2014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项目,我校6项科技成果分获一二等奖。 

3月  我校校友会获江苏省民政厅授予的“5A级全省性社会团体”称号。

4月

49日  印发《河海大学章程》。章程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并经教育部核准颁发。

415日  我校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

417日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419日  我校获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赛(超级组)冠军。

4月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首批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

5月

54日  我校团委获2014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54日  我校许峰教授入选“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

56日  我校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移民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15日  我校MBA项目通过AMBA国际认证。

519日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王超院士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522日  全国高校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2015年全体会议在我校举行。

524日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526日  我校举行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四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2015年度轮值交接仪式。

527日至28日  由国际水协会(IWA)、河海大学联合主办的2015IWA国际非常规水资源大会在我校召开。

529日至30日  由河海大学主办,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处、Wa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期刊(WSE)部联合承办的2015水资源科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5月  我校郑金海教授等获得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Journal of Waterway, Port, Coastal and Ocean Engineering2014年度最佳论文。

5月  我校辅导员莫晓曼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5月  我校武婕同学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5月  我校获2014年度江苏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奖。

6月

62日  我校朱延涛同学获“2014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66日至7日  由江苏省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力学学会和河海大学联合主办的2015全国基础设施安全科学和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6月  省教育厅公布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选与抽检结果,我校推荐的单篇和团队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分获一等奖5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3项,其中获一等奖的数量在江苏高校中名列前茅,取得项目评选以来的最好成绩。

6月  我校孙杰荣同学获2014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工程教育学生奖”。

6  我校党委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校党委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河海大学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校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召开座谈会、交流会,了解二级单位“三严三实”推进情况,指导专题教育开展。

617日  我校举行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新媒体联盟是以河海大学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为核心,联合校内部门、学院、学生组织的官方微博、微信组成的校级新媒体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28个。新媒体联盟将在构建新闻宣传大格局、传播先进文化、传递正能量、提升舆论引导力、树立学校形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61118  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全国总决赛在河海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5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总决赛。

624日  我校举行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625日  我校举行2015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945名学子获博士、硕士学位,其中136人获博士学位,1583人获硕士学位,1226人获硕士专业学位;40名外国留学生分别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

6月  我校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7月

711日  我校召开第十二届党委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党代会部分代表,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正处职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

8月

821日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两岸四地协同创新路演大赛中获获大奖1项,优异奖(排名第一)1项。 

8月  我校机器人足球“e龙”队在第十七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中获得三个项目的冠军和两个项目亚军。

8月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二等奖1项。

9月

91日  我校与南京市鼓楼区政府签订共建“河海大学张闻天陈列馆”合作协议。

95日  我校召开2015年暑期战略研讨会。会议以“十三五”规划为主题,紧密结合国家“双一流”计划,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发展目标,提出战略举措,描绘“十三五”发展的宏伟蓝图。

911日  我校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16日  我校举行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25日  我校与滁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26日  老挝国家工商委员会主席、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习沙瓦·提拉翁校友一行到我校访问。

9月  我校与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9月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2项。

9月  我校学生杰德尔别克·马迪尼叶提获第五届全国水利院校十佳未来水利之星称号。

10月

1012日  我校聘任中国工程院谢礼立院士为双聘院士。

101315  由河海大学主办、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和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四届“河口日”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4thEstuary Day Workshop)在我校召开。

101719  由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奥地利GRAZ技术大学和Wa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期刊编辑部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大坝长效特性及环保修复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018日  我校举行江苏沿海滩涂利用与保护研讨会暨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揭牌仪式。

101920  我校举办2015长三角“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研究生论坛。

1021日  我校举行张闻天陈列馆、河海大学校史馆以及严恺、徐芝纶、刘光文陈列室系列展馆开馆仪式。

1023日  美国内华达州州长布莱恩·桑多瓦尔先生率该州代表团、美国州政府理事会及内华达州沙漠研究所访问我校,并举行了水技术及产业应用的会议。校长徐辉、副校长唐洪武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1023日  河海大学与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海大学与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24日  第十五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1025日  首届“世界水谷”论坛在我校举行。

1027日  我校隆重举行建校100周年暨中国水利高等教育100年庆祝大会。教育部、水利部、江苏省领导,江苏省教育厅领导,水利部流域机构、部分省市水利厅局领导,水利、交通、电力、海洋等行业合作单位代表,海外17个国家和地区30所大学校长,国内兄弟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广大师生通过校园网主页视频观看大会实况。

102627  我校举办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83所知名高校校长参加校长论坛暨河海大学百年校庆活动。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在主题焦点图和新闻专栏开设专题,连续报道河海大学百年办学历史和成就,教育部“两微一端”平台也对我校办学历史和成就进行相关报道。河海大学牵头承办中国水利学会2015学术年会。

11月

1168  我校举行第二十七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暨第五届海峡两岸水动力学研讨会。

1178  由我校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水工抗震防灾学术交流会”在宜昌市举行。

111213  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2015全国风能科研与教育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14日  我校与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1120日  我校学生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1125日  我校承办2015全国水文监测新技术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水文监测仪器设备推介会。

1128日  我校举行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276名代表参加大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专致贺信。

11月  由我校编纂修订的大型专业辞书《水利大辞典》正式发行。

11月  我校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通过PMIGAC全球项目管理教育认证中心国际认证。

11月  2015年江苏省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我校三项成果获奖。

12月

121日  我校成立海洋学院。

128日  我校成立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处级建制,挂靠资产处。

1212日  我校陈刚、沈金荣分别荣获2015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和创新奖。

1213日  我校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清凉山丛葬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清凉山遇难同胞纪念碑”前隆重举行悼念活动。

1213日  我校已故校长、院士严恺当选十大“江苏高教30年重要影响人物”。 该评选活动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举办。

12月  我校国学社荣获2015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称号。

12月  我校学生完成的两项成果在第七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决赛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12月  我校荣获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颁发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徽州民俗文化调研团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12月  我校男子足球队在 2015“省长杯”大学生足球联赛暨2015-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江苏赛区)中,分获校园组、超级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