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05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8-09-19
浏览次数:
1144

1月

17日  为了保证国家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黄河研究生培养基地”的顺利实施,我校经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协商,成立黄河研究生培养基地管理委员会,颁布《黄河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管理办法》。颁布《长江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管理办法》。

110日  为了在我校切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氛围,在学生中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经学校研究决定建立学风创优督导制度,并在此基础上成立校、院(系)两级学风创优督导组。

117日  为了切实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国防生培养要求,全面提升国防生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国防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经研究决定,成立河海大学国防生大队。国防生大队由学生处归口管理。

131日  公布河海大学第二期建设的品牌、特色专业名单,品牌专业有:热能与动力工程、给水排水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专业: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3月

31日  印发《河海大学国旗护卫队管理规定》。

4月

41日  印发《河海大学本科生档案管理规定》。

427日  为加强水利水电工程学科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及时介入国际合作与交流,及时介入国际研究热点课题的学术研究,提升我校在水利水电领域的科研实力、学术水平和成果的影响力,学校经研究,成立河海大学中加瞬变流仿真与控制研究中心,挂靠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印发《河海大学西部奖学金管理办法》。

5月

58日  颁布《河海大学外国留学生奖金条件(试行)》。

6月

623日  印发《河海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办法》(修订)。

7月

71日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批准成立水力发电工程抗震防灾委员会该委员会挂靠河海大学水工结构研究所。

8月

818日  成立河海老年大学,挂靠离退休工作处,退教协,主要面向河海大学离退休人员招生,不以盈利为目的,财务由学校财务处统一管理。

820日  印发《河海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印发《河海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方案》。印发《河海大学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831日  印发《河海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河海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修订)》、《河海大学学生申诉处理办法(修订)》、《河海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籍管理规定》、《河海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河海大学成人教育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913  希腊著名水利专家、国际水利工程与研究协会(IAHR)理事会成员、希腊亚里斯多愿大学教授Jacques Ganoulis 应IAHR中国分会和我校邀请来我校访问。

94日  我校在江宁校区举行2005年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8日  学校举行2005年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张长宽校长代表学校向今年入学的1855名研究生表示祝贺和欢迎。

922日  河海大学校友会四川分会成立。

926日  印发《河海大学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阶段工作方案》。

929日  我校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在江宁校区联合召开了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研究工作交流会议,举行了“水文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铁心桥试验研究基地”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揭牌仪式。

9  省教育厅公布江苏省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重点”名单,我校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经济技术及管理两个学科名列其中。

9月  “中国城市劳动力流动国际研讨会”在河海大学举行。会议由德国著名的费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赞助,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移民研究中心承办。会议主题主要涉及到经济学、社会学、人口学等领域,国内外50多名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及研究生与会并就此有关主题进行发言和讨论。

10月

107日  印发《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

108日  印发《河海大学国家奖学金评定办法》、《河海大学国家助学金评定办法》。

1010日  学校公布200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结果,董增川等136位教师被评为“河海大学200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向龙等256位同学的毕业设计(论文)被评为“河海大学2005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1017日  印发《河海大学“真维斯助学金”评定办法》。

1019日  2005年在宁高校研究生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河海大学举行。此次邀请赛是为了迎接河海大学九十年校庆暨河海大学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而举行。从1019日至112日,河海大学、南京大学等六大高校足球队将展开激烈竞争。

1020日  印发《西部水电开发研究生培养基地管理办法》。

1024日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校同意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中德海岸及海洋工程研究所。

1026日  举行河海大学九十周年校庆演出暨第三届研究生金水节开幕式。

1027日  教育部长周济和水利部长汪恕诚分别代表教育部和水利部签订了两部继续共建河海大学协议书。主要内容为:教育部将对河海大学的改革、建设与发展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水利部继续保持对河海大学办学的指导与支持。

1028日  印发《河海大学教育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十一五)实施纲要》。

10月  我校商学院院长张阳教授参加了在南非布隆方丹的国际管理学会联盟(IFSAM)理事会,并作为IFSAN中国委员会执行委员蒹秘书长代表中国汇报了将于2008年在中国上海召开的第九届世界管理大会筹备情况。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我校新增应用经济学等21个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等14个二级学科为新增硕士点。

11月

1113  九三学社河海大学基层委员会举办九三学者系列报告会,这是为迎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而举办的。

114日5  河海大学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在江宁校区召开。

117日  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王伯乐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1111日  印发《河海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考试纪律及违纪处分规定(修订)》。

111216  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组织召开“Degrade Aquatic Ecosystem Rstoration and Healthy Ecosystem Construction ”国际研讨会。来自荷兰、加拿大、德国及国内的著名专家学者主要交流和讨论了以下三方面的议题:1、城市水循环中的复核污染问题及控制、健康水生态系统的评价与构建2、受损水生态系统修复3、微生物在水生态系统修复中的作用等。

1126日  历时半个月的河海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成功落下帷幕,水资源环境学院代表队、交通与海洋工程学院代表队和理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

12月

122日  印发《西部水电开发研究生培养基地(昆明)建设管理办法》。

1210日  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站“心洁月网”正式开通。

1227日  印发《河海大学研究生住宿管理规定》。

1228日  印发《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试行)》。

1229日  为了评比国家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西部水电开展研究生培养基地”的顺利实施,经与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水电顾问、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协商,成立西部水电开发研究生培养基地(昆明)管理委员会。

1230日  国家研究生创新中心“西部水电开发研究生培养基地(昆明)”在昆明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基地经教育部批准,由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海大学与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建设。召开河海大学文科工作会议,会议决定在夯实传统工程的同时,“工”、“文”并举,强力发展人文社会科学。教育部社政司副司长徐维凡,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姜映梅等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校党委书记林萍华,校长张长宽分别作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