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00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8-09-04
浏览次数:
1281

1月

1月3日 省教委颁发表彰1999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学科梯队和优秀学科带头人的通知,我校获得表彰的优秀学科梯队:水力学及河流力学、工程力学。优秀学科带头人:索丽生、卓家寿。朱岳明获江苏省“留学回国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月10日省教委公布江苏省普通高校第八届非物理专业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竞赛获奖名单。本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省教委公布江苏省普通高校第八届非物理专业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竞赛获奖名单,我校共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四名。

1月17日 姚琪、徐泽中获省科协授予的“第四届江苏省科技工作者”称号。

2月

2月16日 教育部公布1999年度经教育部备案或批准设置的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名单,我校经济学、地理信息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交通工程、市场营销等5个专业为新增专业。

4月

4月3日 公布江苏省普通高校第四批优秀课程评选结果,我校共有7门课程荣获省级优秀课程奖。

4月14日 施建勇被评为1999年度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基金候选人。

4月21日 江苏省教委、团省委公布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名单。我校葛亮等六位同学获省级“三好学生”称号,江涛、苏丽媛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960614班、971511班获省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4月26日 我校团委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的荣誉称号。

7月

7月4日 陈吉平获“江苏省高校学报优秀编辑”称号。

8月

8月8日 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省级重点学科总结性评估验收结果,我校通过验收的学科有:港口及航道工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

9月

9月21日 河海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被评为“江苏省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集体”。

9月30日 江苏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公布省首届优秀工程咨询成果获奖项目名单,我校设计院完成的“三峡永久船闸闸室衬砌墙分水平缝及钢筋是否过缝对结构及结构锚杆受力条件影响分析研究”项目获二等奖。

10月

10月18日 江苏省教育厅颁发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三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的决定:我校“中国移民政策与实践”(施国庆)获二等奖,“评屠译《莎士比亚十四行诗一百首》”(刘新民)获三等奖。              

11月

11月8日 王志坚、彭世彰被南京市政府授予“2000年度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11月13日 河海大学获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中专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1月27日 李德生获江苏省教育厅授予的“江苏省教育财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校学生吴郑清获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二等奖,郑冬飞获三等奖。

12月

12月28日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第八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名单的通知,我校“结构工程”获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12月31日 谭恩玲、张洪贵、丁平获江苏省公安厅授予的“2000年度省厅直管单位保卫部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2月 河海大学被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高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