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1999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8-09-04
浏览次数:
1492

1月

1月7日 河海大学人事处获水利部人事劳动教育司授予的全国水利系统劳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月

2月2日 经学校评议推荐,江苏省教育委员会评审,朱岳明、施建勇、詹美礼等三位同志被确定为江苏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顾冲时、刘汉龙等八位同志被确定为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人选。

2月8日 河海大学学生宿舍管理科获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何文科、张峰、陈永华、石传良、黄德友、孟颂、陈圣奇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月12人 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发文公布,我校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为全国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

2月26日 河海大学纪委、监察处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纪检工作先进集体。

3月

3月15日 河海大学图书馆获江苏省教委授予的江苏省普通高校图书馆文献信息优质服务先进集体称号,陶文娴等八位同志获先进个人称号。

4月

4月7日 泰王国公主诗琳通殿下访问河海大学。

4月23日 《亚洲新闻周刊Asiaweek》刊登了亚洲最佳大学排名结果,我校排名理工类大学第35名。

5月

5月15日 孟庆龙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新闻出版署公布“全国优秀科技图书奖”暨“科技进步奖(科技著作)”获奖书目,本校出版社出版的《工程力学反问题》获三等奖。5.11 经教育部办公厅批准,增设我校为培养高水平运动员试点大学,项目为足球。

6月

6月1日 省教委发文公布,河海大学获江苏省普通高校大学生科技成果展优秀组织奖,“三峡工程大江截流可视化仿真模型”等八项成果获参展作品奖。

6月14日 水利部发文批复,同意我校国际贸易、理财学两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6月15日 由江苏省教委学生处孙建新等八位专家组成的评估组对我校的校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感到河海大学的校风建设工作成效明显,认为我校已具备了正式评估验收的条件。我校是部委属高校中第一个申请进行校风建设优秀单位评估的学校,也是第一个接受省教委预评估的高校。

6月22日 吴中如被授予“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6月23日 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发文表彰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获先进党总支称号;数理系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及常州分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获先进党支部称号;林彦松等5人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郑大俊等4人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7月

7月1日 河海大学学报获教育部授予的“1999年全国优秀高校自然科学学报及教育部优秀科技期刊评比”三等奖期刊。

7月7日 徐辉获水利部授予的水利部援藏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

7月12日 康清梁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8月

8月26日 徐芝纶院士在南京逝世,享年89岁,他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九三学社社员、我国著名力学家、教育家、原华东水利学院副院长、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芝纶院士逝世的不幸消息引起水利界、教育界的极大悲痛。

9月

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正式通知我校,经专家视察组的视察和评估委员会的无记名投票,决定通过对我校建筑工程专业的评估。

我校“岩体渗流与应力的全耦合反分析研究”等7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批准。

9月16日 公布江苏省首届高校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获奖名单,我校殷士龙获一等奖。

9月25日 河海大学获全国民族体育模范集体称号。

10月

10月11日 省教委发文公布,1999年全国大学生艺术节我省获节目(作品)情况,我校共获三项奖。

10月15日至17日 第八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工程建设单位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共交流学术论文157篇。

10月21日 我校王伟等16位同学获中国水利学会1997-1998学年水利优秀学生称号。

12月

12月7日 我校获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表彰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及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12月9日 省教委公布199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获奖名单。我校获全国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江苏赛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

12月14日 教务处获教育部授予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务处称号。河海大学获水利部授予的全国水利系统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张鸿业获全国水利系统档案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12月15日 河海大学水资源开发利用国家专业实验室获中国水利学会授予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12月22日 河海大学保卫处获江苏省公安厅授予的1999年度省厅直属单位保卫部门先进集体称号,楼林义、杨茂成、彭隆获先进个人称号。

12月23日 顾冲时、朱晓胜、刘宁被确定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

12月29日 我校张辉等四位同学获江苏省1999年度优秀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称号。

12月 我校水文水资源及环境学院“保护母亲河”小分队等四个小分队获得1999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称号。魏萍、王志坚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