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1995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8-09-01
浏览次数:
1764

1月 

1月10日  张智怀荣获“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称号。

1月17日  本校缪祖义、张济韬、金萍、谭恩玲获1994年度江苏省文保直管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1月18日  团省委、省学联表彰优秀学生会干部,我校共有五名学生获得表彰。

1月23日  省教委苏教成(1995)6号文公布:江苏省1994年成人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名单,本校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2月

2月23日  颁布《河海大学授予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

2月28日  颁发《河海大学大学生勤工助学管理条例(试行)》。

3月  

3月15日  召开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发奖大会,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鼓励奖18名。该项活动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的,我校共有27名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竞赛。

4月  

4月18日  省教委、省科协、团省委、省学联对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学术论文竞赛活动进行表彰,我校共获得奖项有:(1)研究生组:一等奖1名,三等奖1名,鼓励奖1名;(2)本科生组:鼓励奖1名;(3)大专生组:鼓励奖1名。

5月

5月15日  省教委和团省委对全省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进行表彰,我校共有四名学生和一个班集体获奖。

6月  

6月3日  决定设立河海大学出版基金,成立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并颁布《河海大学出版基金管理办法》

6月20日  我校青年骨干教师徐辉副教授启程援藏。今年2月,中组部下发选拔援藏干部的通知,徐辉响应号召,无条件地接受援藏工作。

6月22日  中共江苏省委高校工委颁发表彰决定,我校理论力学党支部及机械学院基础课党支部荣获1995年度江苏省高校先进党支部称号,张俊基、殷宗泽、陈淮金、潘洪林(机院)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许圣斌、陈德奎、林劲松(机院)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7月  

我校出版的《青藏高原地质景观摄影图集》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

7月18日  水利部人工(1995)31号文公布:丁忠云、何美珍获水利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先进个人称号。

8月

8月1日  水利部发文通知,我校严恺于1995年5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士。

8月26日  水利部公布,我校徐辉等30人获水利部优秀教师称号,钱自立等10人获水利部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8月29日至31日 校长姜弘道应邀在北京参加纪念我校校友张闻天诞辰95周年的两项重大活动,一为在中国革命博物馆举办的“张闻天生平图片展”,二为在人民在会堂举行的“《张闻天文集》一至四卷出版暨纪念张闻天95周年座谈会”,并于31日上午专程看望了张闻天的夫人刘英同志。

8月31日  公布获1995年度中华电力教育基金会奖教金、奖学金人员名单,我校共8名学生获奖。

9月  

在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首届书籍装帧设计评奖中,我校出版社获封面设计二等奖1项,二等奖2项,版式设计二等奖1项。

9月6日  我校朱元生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光荣称号,胡沛成、符晓陵被授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光荣称号。

9月6日  《河海大学学报》为省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系统优秀学报,舒剑、赵玲玲为优秀编辑工作者,《发挥编辑部能动作用,提高学报的学术质量》(舒剑)为优秀编辑学论著。

9月19日  水利部公布,我校薛盘珍、李兴贵为水利系统有突出成绩的计量工作者。

9月27-30日,我校组织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得江苏安徽赛区一等奖1,二等奖1项。

9月28日  水利部、人事部联合发文公布,河海大学为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我校水工教研室速宝玉为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

9月29日  省教委发文公布,我校科研处为江苏高校先进科技管理部门,戴俊明、陈国祥、殷宗泽、董廷松为江苏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

10月  

出版河海大学校史丛书,该套丛书包括:《河海大学人名录》、《河海大学大事记》、《河海人的风采》、《奔向新世纪》以及《河海大学画册》,该套丛书是建校80周年之际,学校决定编纂出版的,旨在回顾历史,说明现在,展望未来。

10月11日  我校章书寿等编的《测量学教程》获第三届优秀测绘教材三等奖。

10月20日  《河海大学学报》获优秀学报二等奖,舒剑为优秀编辑工作者。

11月  

我校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海岸工程》(作者:严恺;责任编辑:查一民)一书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出版社优秀学术著作评奖中荣获特等奖。

11月3日  李乃富被评为全国水利新闻宣传先进工作者。

11月14日  蔡松君被评为1994年度江苏省高校社科统计年报工作先进个人。

11月23日  公布江苏省普通高校第二批优秀课程名单:我校共获得一类优秀课程三门,二类优秀课程六门。

12月  

12月4日  省教委苏教体(1995)34号文公布:王建民为江苏省高校优秀中青年体育教师。

12月12  我校纪委、监察处获江苏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楼林义副处长获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荣誉称号。

12月14日  我校出版的《计算机操作实用英汉词语手册》荣获“江苏青少年优秀图书奖”。

12月15日  我校学生赵厉涛、赵春获得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1994及1995年度工程教育学生奖。

12月26日  水利部人学(1995)22号文公布: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水利水电类专业优秀教材奖获奖名单,我校获奖情况如下:徐志英主编的《岩土力学》获一等奖,张慕良主编的《水利工程测量》和何钟主编的《自然地理学》均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