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其他涉海高校档案馆合作举办“视觉档案·逐梦海洋”展览

发布时间:
2017-07-17
浏览次数:
935

2017年6月6日,由上海海洋大学档案馆与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主办,海峡两岸13所高校,包括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河海大学等合作举办的“视觉档案·逐梦海洋——海洋高校摄影艺术图片展”在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开幕。

今年的6月8日是第九个世界海洋日,6月9日是第十个国际档案日。为此,海峡两岸13所涉海高校经过精心酝酿和准备,在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三层风帆厅合作推出“视觉档案·逐梦海洋”展览,旨在通过“视觉档案”中的艺术表现,焕发年轻一代投身海洋事业的激情与梦想,用“逐梦海洋”的壮志豪情,激励海洋高等教育事业续写新的华章。此次展览,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13所高校的586张图片档案和摄影作品,其中我馆参展作品总计25张。

  

开幕式后,参展单位代表进行座谈,就明年的“视觉档案·逐梦海洋”活动主题和今后的发展、合作方向等进行研讨。经过激烈讨论,大家对“立足档案,讲海洋故事”这一宗旨达成共识,为了蔚蓝色的海洋,为了人类未来共同的事业,“视觉档案·逐梦海洋”活动,将激励海洋高校师生为海洋事业奋勇拼搏、激流勇进,不断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