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资料和实物档案是学校历史的重要凭证,她见证了学校的建立、发展和变迁,记录了师生、校友的光辉业绩,承载了学校的文化传统和治学精神。为丰富校史资料、增加校史馆馆藏,更好地发挥校史文化的育人功能,我们现谨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长期公开征集校史资料。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915年建校起各历史时期的各类档案资料。

二、征集内容

1、学校各历史时期,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产学研结合、对外交流与合作、党团建设、社团活动、校园文化、校园生活、校园建设以及革命斗争、各种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中形成的有纪念意义、有保存、研究、展览价值的文字材料、图表、照片、音像、工作生活用品等实物。

2、反映学校各时期在校工作、学习和生活情景的著作、课本、手稿、笔记、书信、日记、题词以及奖状、奖品、证书、证章、聘书、任命书、委任状、录取通知书、毕业文凭、学位证书和纪念章、校服、校徽、奖状、饭菜票等各种有纪念意义的工作生活用品等实物。

3、反映学校各时期发展建设成就的其它有保存、研究、展览价值的实物。

4、反映学校各时期发展建设成就的照片、校史实物的复制件以及翻拍或扫描的数字化校史资料。

5、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够反映学校历史的有关材料和实物。

征集方式

1、捐赠。对于愿意将自己收藏的校史资料捐赠给学校者,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忱对于重要的捐赠,学校将为此举办捐赠仪式,或给予物质奖励,以致谢忱。

2、代管与复制。对某些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资料,本人(或亲属)有保存意愿的,由学校负责复制、拍照、扫描、抄录后将原件安全归还本人或亲属。

3、文字或口述。撰写自己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回忆文章,可以纸质或电子文档、录音、录像等方式送寄给学校档案馆。

、征集办法和要求

1、直接交送或快递邮寄(请注明校史资料),邮寄费用由档案馆承担

2、拜访征集。因路途较远、身体等原因,直接交送不方便者,也可电话接洽捐赠事宜,学校将派专人上门接受捐赠,上门收集整理、复制拷贝、取件等方式均可。

*提供资料时请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简要情况、主要人物姓名及职务、历史背景等。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南京西康路一号河海大学档案馆一楼101室(邮编:210098

联系电话:025-83786269  

联系人:刘老师:QQ邮箱:553073498@qq.com

       胡老师:QQ邮箱:584982634@qq.com

恳请您与我们联系,或提供各种征集线索,同时也欢迎您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再次表示感谢!

 

河海大学档案馆

二〇一七年七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