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参观颐和路社区将军馆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1501

122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参观国内首家社区将军馆——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寻访红色文化,感悟初心使命。

颐和路社区从1949423日解放南京起,先后有陈毅、粟裕、张震、许世友等60多位将帅入住。将军馆以实物、图片、影像资料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向守志、傅奎清、朱文泉等30位老将军们在战争年代立下的不朽功勋,以及他们在晚年生活中关心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关注社区建设,情系困难群体,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馆里有一面别致的“信箱墙”,墙上贴满了大、中、小学生们给将军爷爷写的信。将军们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下一代也用实际行动学习和传承他们伟大的人格魅力。

将军馆旁边还坐落着宁海路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海洋馆通过大量图片、声像资料以及模型实例展示海洋历史、海洋形势、海洋资源、海洋国策等,见证祖国海洋事业的不断强大。

支部党员通过两馆的参观,倍感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