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闻天传》作者程中原先生接受了档案馆、校史馆工作人员采访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1432

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档案馆、校史馆应充分发挥档案育人、校史育人功能,为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近日,馆内工作人员采访了《张闻天传》作者、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程中原先生。

程先生从张闻天研究开始谈起,介绍了人物传记的创作和材料的主要来源,着重谈及了张闻天留学苏联时填写的一张学籍卡信息。程先生指出,做历史研究, 应有扎实的资料工作, 弄清楚历史事件的前因后果, 来龙去脉, 分析它的作用、意义、影响。


程中原先生在1970 年代末开始历史研究工作,一直致力于中共党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研究不断推出高水平的学术论著,代表作《张闻天传》、《历史转折的前奏——邓小平在一九七五》等,多次重印,在海内外卓有影响。程先生还是国内口述史研究和创作方面的权威,他的口述史创作方法自成体系, 代表作《刘英自述》脍炙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