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暑期支持学校重点工作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0-08-23
浏览次数:
799

  暑假期间,档案馆、校史馆应学校重点工作需要,接到审计处、财务处部门等开展专项工作查档任务。馆领导专门部署,大家积极应对,全面高效地投入此项工作。

  干部离任审计工作持续了整个暑假,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文书和会计档案室老师放弃暑假休息全力配合审计工作,此项工作查阅档案量已达数千份。

 

八月份还接到教务部门的查档通知,教学档案室随即安排查档时间、迅速配合各部门开展工作,查阅档案量达数百份。在上级部门规定时间完成查阅工作。此项工作自暑假开始,涉及多个校区,参与查档的老师们全力协调各自时间,即使占用周末及午休时间也积极配合,连续加班加点完成查档任务。

档案馆暑假日常查档工作主要围绕校友档案、科技项目合同方面。 此外,我们随时配合学校各职能部门提供综合文件等档案以便开展工作,向师生提供科研档案以便申报奖项,向校友提供成绩单、授学位证明等学籍档案以便晋学入职、出国深造,还会随时耐心解答查档者提出的相关问题。

校史馆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好暑期对外服务安排,累计接待5批次参观。挖掘馆内资源,配合市委组织部“建党100周年之人物篇”、桐乡市委宣传部《沈泽民》等拍摄工作。积极参与张闻天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联系张闻天亲属及相关专家来学校参与学习研讨会。

借暑假及疫情期间参观人数不多的时机进行校史馆三馆(1985年之后校史展示内容)内容更新工作,组织校内专家咨询论证布展方案。招标工作也同步进行,开学前已经完成更新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