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河海大学扶贫工作相关档案资料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5-11
浏览次数:
1224

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这一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河海大学就响应国家号召,在几十年的扶贫工作中,作出了显著的贡献。为了更好地留存扶贫工作的“河海记忆”,配合今年国际档案日活动主题 “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即日起,河海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向校内各单位、师生、校友及社会人士征集河海大学扶贫工作相关档案资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和要求

征集内容为河海大学开展扶贫工作期间的有关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及实物。所提供的材料必须客观真实,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一)文字资料

主要包括亲历者收藏的文件资料、图书报刊、媒体报道、个人日记、手稿、笔记、信函、著作和口述回忆文章等。

(二)图片、视频资料

主要包括亲历者所拍摄的照片、视频等。照片、视频要集中反映:

①脱贫攻坚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等;

②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过程和成果等;

③脱贫攻坚典型人物事迹等。

所提供的图片,主题要突出,清晰美观,每幅图片要有简短的内容说明(20字左右),照片应为未经电脑软件(如Photoshop等)修改处理的原始记录,并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内容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内容、人物(重要人物请说明其在照片中的位置)、拍摄者(实名)等。图片统一为JPG格式,单幅作品文件不小于3M,分辨率300dpi以上(对反映历史的老照片不作要求);

视频应为高清格式,播放流畅、音质和画面清晰、主题突出,并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内容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内容、人物、拍摄者等。

(三)与扶贫有关的实物

先提供实物的图片和说明文字,经确认后再提供实物。

二、征集事项说明

(一)以自愿捐赠为主,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或接受口述访谈的师生及校友来信、来电联系捐赠档案资料事宜。

(二)征集的档案资料,其真实性及价值均需档案馆鉴定后确定,有较大保存价值的作为档案保存履行归档手续,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其他作为资料保存或归还捐赠者。

(三)接收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学校所有,永久保存于档案馆。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四)捐赠者可将所捐赠档案资料通过网络发送至档案馆专题征集邮箱,或联系后将相关档案资料邮寄至档案馆。

三、征集时间和联系方式

(一)征集时间

集中征集时间:2020年511-2020年610

征集工作长期有效,后续如有扶贫相关档案资料的捐赠,欢迎随时联系。

(二)联系方式

征集邮箱:dagbgs@hhu.edu.cn

联系人及电话:李老师、黄老师  025-83787298、025-83786791

联系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

邮政编码:210098

 

                           河海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