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三)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884

1113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讨论,并开展“三对照五检查”,查摆自身问题。

专题学习之初,大家集体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览”。展览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大家为祖国取得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报效祖国同时最大化实现个人价值。

随后党支部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保”目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六个精准”扶贫方略、“五个一批”实践路径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每位党员结合生活体验和工作情况谈了自己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并讨论提出以支部名义开展对贫困在校生进行帮扶的建议。

会上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分别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进行自我检视,摆查自身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经过这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每一位党员都能够正视缺点和不足,敢于自我揭短,希望通过今后不断的改进更加完善自己,做一名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过硬、切实服务师生的合格党员。

专题学习结束后,大家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节目《榜样4》,感受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干部是如何做好人民公仆的真实感人故事。观看节目后大家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扎实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文、图/王玮


来源:档案馆党支部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