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心系河海”校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817

118日,第三届“心系河海”校史知识竞赛在江宁校区顺利举办。此项活动由档案馆、校史馆、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和校史馆讲解团承办,旨在增强学生对校史的了解,提升学生爱校、荣校意识。

 

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场进行,初赛采用笔试形式,复赛为抢答形式。经过初赛笔试的筛选,共有18位选手入围复赛。复赛由分组抢答、小组抢答、观众互动、风险抢答四个环节组成,选手们的较量也愈加紧张激烈。尤其在抢答题环节,当选手从容不迫准确无误地回答出一个个具有难度的赛题时,全场观众和评委都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氛围达到高潮。经过角逐,最终决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个人奖1名。


比赛结束前,校史馆讲解团成员为在场观众讲述了严恺院士留荷期间勤奋求学的故事。

一场校史知识竞赛,让每一位同学都回顾了学校百年发展史,重温了河海一个世纪的风雨荣耀。愿莘莘学子代代风采不减,传承河海的过去,也撑托起河海的未来。

(文/谭寒月 图/陈昆


来源:校史馆办公室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