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395

10月3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继续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交流。会上,支部书记还向大家传达了10月29日学校党委唐洪武书记专题党课的内容精神。

全体党员先认真研读了2018年11月由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准则内容对新时代高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提出了具体要求。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有助于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超高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经过学习,大家表示今后工作中要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身工作,既是对学生负责,也是对教师职业的尊重。

随后,全体党员又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条例》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明确划定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自律等六大纪律的底线。作为党员教师,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家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和进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廉政建设和纪律处分对每个工作岗位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自身思想纪律作风建设,主动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勤勉工作,将廉洁自律贯穿于日常的思想和各项工作之中。/王玮


来源:档案馆党支部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