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闻天陈列馆被命名为鼓楼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9-10-10
浏览次数:
636

近日,张闻天陈列馆被鼓楼区委宣传部命名为鼓楼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张闻天陈列馆陈列了张闻天半身铜像、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出版论著等。展馆通过“前言、探索革命道路、在党中央负责、耕耘在东北的土地上、在新中国外交战线、庐山会议及其以后、为了夺取抗战的胜利、悼念与研究”八个部分的介绍,展现了张闻天同志革命的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一生。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凝聚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推动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大群众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和生动教材。张闻天陈列馆积极挖掘张闻天精神和文化价值内涵,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主题教育活动,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红色地图打卡活动、“扬帆河海,人生起航”新生教育活动等。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首善之区,幸福鼓楼”作出积极贡献。 (文字、图片/李舍梅


来源:校史馆办公室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