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
136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责任感和使命感,河海大学档案馆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108日,河海大学档案馆党支部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现场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苏的发展成就。档案馆党支部党员分别参观综合展、地方展和室外展三个展区。从“重器筑基 实业强省”的室外展,到展示了江苏解放、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巨大成就的成就展,以及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建设成果。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成就,学习江苏省内涌现的先进典范和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


20191010日,档案馆党支部于张闻天馆进行参观,对张闻天的生平经历和优秀事迹进行学习,加强党员传统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坚定不忘初心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念。

20191023日,档案馆党支部前往溧水白马李巷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溧水红色李巷具有苏南“小延安”之称,全面抗战时期,中共苏皖区委、苏南区行政公署和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曾转移到此,李巷成为苏南抗战的重要指挥中心,并涌现出一大批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等红色文化资源点,学习了苏南新四军廉政文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相关论述,重温了抗战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真切感受了革命前辈牢记使命、精忠报国、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这一系列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心灵深受洗礼,革命前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自身的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 (文/黄芮雯)

 

来源:档案馆党支部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