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档案馆一行赴南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919

 2019年9月25至26日,河海大学档案馆一行赴南通考察学习。此次考察交流旨在收集河海大学创始人张謇先生生平史料,补充丰富校庆活动专题展览。

 25日下午,我馆一行赴南通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南通大学档案馆馆长万久富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南通大学档案馆、张謇教育史馆的建设情况。叶鸿蔚馆长介绍了河海大学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并就两校共同创始人张謇先生的教育理念、办学实践等史料收集工作提出了想法,希望两馆今后能开展合作,共同进行张謇相关专题档案的收集和利用。会后,我馆一行参观了南通大学校史馆及张謇教育史馆。

 26日,我馆一行先后前往张謇研究中心、张謇纪念馆、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濠南别业)、故乡古镇常乐(海门张謇研究会)及大生纱厂,追寻张謇生前足迹,聆听专家学者建议,并收集张謇生平相关资料。此次南通一行收获颇丰,不仅对河海大学创始人张謇先生的生平事迹有更为生动立体的了解,也为补充校史资料,完善校史细节起到推动作用。(文/黄芮雯)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