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1437

529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是为了纪念渡江胜利、南京解放而建造的,是重大历史转折性事件,它宣告了国民党政权的灭亡,新中国的诞生,同时赋予了南京英雄之城、胜利之都的历史文化内涵。


下午两点,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达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开始参观之旅,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渡江胜利纪念馆位于长江之滨、秦淮河口,由主馆区、挹江门城楼、渡江胜利纪念碑三部分组成。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矗立在渡江胜利广场的大型红色群雕——“千帆竞渡是南京城市的红色地标,由49根高度不等的红色立柱组成,其中最高的一根红色立柱长49.423米,象征着1949423日南京解放主馆区做成木船形状,寓意驶向胜利之船主馆区内以渡江战役为主线,用历史照片、珍贵文物、历史场景、绘画和视频演播等方式,翔实生动地再现了人民解放军取得渡江战役胜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大家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深入了解到人民解放军渡江的艰苦过程,被英雄们不畏牺牲的精神打动,也深刻地感受到我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珍惜和平成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传递实现中国梦的信心。(文/王玮)

来源:档案馆党支部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