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初心依旧

发布时间:
2018-10-19
浏览次数:
761

金秋时节,校园的桂花又是香飘十里,梧桐树仍是郁郁葱葱。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回到了母校,听到熟悉的铃声,感受同样的学风。校史馆以河海大学及其前身河海工程专门学校、华东水利学院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全方位展示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果和发展成就,参观校史馆是校友返校活动的一部分内容。

走进校史馆的序厅,映入眼帘的那十六个大字——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严恺院士的殷切期盼他们始终铭记在心。


校史馆再现了一代代河海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历程,对于校友而言有难以忘怀的情节,他们或静静观看、或默默回味。


来访的每一个校友都认真聆听,跟着讲解员的解说细看展板上的一幅幅图片,寻找当年风华正茂、青春正好的自己。

每位校友都是河海大学的一份子,讲解员把历史说给他们听,他们把自己的故事与河海同众人分享。

参观结束后,每一批校友都恋恋不舍,在校史馆留下合影。校友中有些人已是花白的头发,有些人正直壮年,但无论年龄如何,都对母校饱含诚挚的热爱。

而立之年,不惑之年,耄耋之年,

漫漫人生如何是,孜孜不倦河海人,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初心依旧仍坚如磐石!

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大哉河海奔前程,毋负邦人期的愿望永远在每个河海学子的心中。(文/赵明宇)


来源:校史馆办公室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