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18级新生校史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9-07
浏览次数:
732

9月4日至7日,2018级新生“扬帆河海、人生启航”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校本部如火如荼地开展,校史教育为其中重要环节。

为使本次活动有序高效的进行,我馆制定了细致周密的新生接待方案,并根据专业有所侧重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安排,同时准备了以校史为主题的纪念书签供同学们领取。2018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秩序井然进入展馆参观,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陈列的实物,了解我校百年办学历史,传承河海历史精神,培养爱国爱水爱校情怀,加强专业认知,合理规划人生,明确学习目标。在为期三天半的参观活动中,我馆接待了全体2018级新生,共计118个班级,超过3600人。

    

讲解员为新生讲解校史

校史教育是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历史与发展、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对学校百年发展史有了一定的认识,深刻地感受到了河海的深厚底蕴,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将以水利先贤为楷模,发奋学习,努力奋斗。(李舍梅)

校史馆讲解员合影


来源:校史馆办公室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