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精神,代代相传——水电十四局部分在职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8-25
浏览次数:
1119

201889日上午,河海大学档案馆口述校史小组来到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与现就职于水电十四局的部分校友进行了主题为“河海育桃李,南国献芳华”的校友座谈会,水电十四局副总经理、校友杨毅平等十多位校友参加了座谈会。

 

水电十四局部分在职校友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我们首先采访了现任水电十四局副总经理的83届校友杨毅平,他为我们简要介绍了水电十四局从五十年代以来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同时,他结合自身实际,为我们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提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赞颂了老校友们踏实苦干的敬业精神和工作中的“传帮带”作用,并肯定了本次口述活动的意义。


采访水电十四局副总经理83届校友杨毅平

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他们中最年轻的刚入职一年,最年长的已在十四局工作了三十多年,成为了专业领域的技术专家。各位校友从自己在校的学习经历出发,分享了入职十四局后的工作情况,回顾了一路的成长点滴,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家庭生活,并表达了对母校未来发展的寄语和建议。尽管他们现在所从事的工作涉及轨道交通、环境治理、引水输水等领域,并不单一局限在传统水利行业,但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苦干,锐意进取,真正践行了河海大学“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十六字校训,传承了河海人“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是千千万万河海人的缩影。

座谈会后合影留念


来源:口述校史工作组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