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华水校友赴边疆修建水电站”口述采访活动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8-06
浏览次数:
964

 729日,晴空万里,和风徐徐,河海大学档案馆口述校史小组在昆明举行了简单的华水校友赴边疆修建水电站”口述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并与校友合影。随后,口述校史小组从昆明启程,沿着老校友们当年支援边疆、参与水电建设的足迹,进行口述校史采访、实地取景拍摄、收集历史资料等工作。历经三个多小时,抵达本次活动的第一站——红河州建水县。

启动仪式合影留念

 随后,口述校史小组和校友们共同参观了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建(个)元高速公路项目总承包一部,并与项目部相关领导进行了短暂的座谈。

 座谈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蒋丽生为大家介绍了建水(个旧)至元阳高速公路工程的项目基本情况,该项目作为云南省规划“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24.78Km,预计于2020年建成并通车。

蒋丽生副书记介绍项目概况

 会后,口述校史小组开始了本次云南站的首次采访。受访的安全总监程宏详尽讲述了新一代水电建设者家庭、生活和参与的工程建设情况,感慨当今的水电建设条件与过去相比总体有了很大改善。他表示在当前的大土木时代,他们会积极配合行业转型,将十四局的企业文化发扬光大,并传承老一辈水电建设者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为我国的水电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全总监程宏接受采访

 据悉,口述校史小组明天将会对华水六十年代参与边疆水电建设者家属进行采访。

小组成员与项目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来源:口述校史工作组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