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讲解团赴南京大学参观学习暨团队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974

2018年5月16日,河海大学校史馆组织校史讲解团赴南京大学参观学习暨开展团队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新、老成员进一步了解校史讲解工作性质和内容,更好地融入当前工作环境、适应工作岗位,提升讲解团业务水平及团队凝聚力。

本次团队培训的第一项活动是参观南京大学校史博物馆。全体成员在南大校史博物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百年校史”、“今日南大”、“百年英才”、“多媒体演示”及“礼品厅”等多个展区,深切感受了南京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

 

校史讲解团队员么专注参观

参观结束后校史讲解团队员们与南京大学校史馆朱老师及学生讲解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朱老师向队员们介绍了南大校史馆的基本现状、运作机制、管理模式等,队员们就讲解内容和技巧方面积极请教,朱老师为大家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朱老师与校史讲解团队员们交流

校史讲解团合影

此次团队培训的第二项议程是召开新队员入职培训会议。会上首先请校史讲解团新老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帮助团员互相了解。随后校史馆周老师带领同学们再次学习了校史馆基本规章、讲解员工作准则、日常工作注意事项等制度。会上新老队员对于校史讲解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深刻体会到在校史讲解工作中“荣校意识”的重要性。

校史讲解团队员们热烈讨论


来源:校史馆讲解团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