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原河海大学副校长黄瑾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1852

518日上午,河海大学口述校史组在河海大学离退休处见到了原河海大学副校长、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华东水利学院第一任宣传部长黄瑾,已经九十高龄的黄瑾校长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就成长经历、革命工作、入校渊源以及工作历程与我们展开了交流。

黄瑾校长告诉我们,他自幼出生在敌我交战的拉锯地带,先后经历抗日战争土改运动的考验,于195681日接江苏省委文教部的通知正式调入华水,任职华东水利学院的宣传部长。在担任宣传部长期间,他主要负责全校的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华水第一届党委常委之一,他主持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采访结束后,口述校史组的工作人员和黄瑾校亲切合影留恋。我们对黄瑾校长预计进行三期采访,之后将对河海大学军港专业的创办始末、常州校区的建设背景、校方资产的有偿使用情况等做详细介绍,敬请期待! (文/黄梓莘)

来源:口述校史工作组  编辑:王玮  审核:叶鸿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