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百年变迁,展河海风华”——校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校史讲解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7-11-07
浏览次数:
995

1915-2017,如今的河海已经经历了102年的时光洗礼。百年薪火相传,河海兴学育才,培养万千桃李芬芳;百年弦歌不断,河海学子勤学修德,勇担治水报国使命。由河海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河海大学学生工作处和河海大学港航学院主办,河海大学港航学院团委承办的“学水利先贤,传河海精神”校史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讲百年变迁,展河海风华”2017年校史讲解大赛于11月5日圆满完成。

初赛11月2日在江宁校区致用楼220教室顺利举行。河海大学档案馆叶鸿蔚馆长、校团委戴媛媛书记、港航学院王玲老师以及档案馆多位老师出席。18:30在五十余位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后,活动正式开始。叶馆长为比赛致辞,充分肯定了比赛的意义,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和了解河海大学百年历程,并预祝此次大赛圆满成功。接着讲解比赛分三组进行,选手们深情并茂地对学校创办过程和重要事迹进行讲解,百年历史栩栩如生地展现在了师生眼前。最后,港航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玲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初赛进行点评,从认知、情感和行动层面上肯定了参赛选手前期准备和临场表现。这样的活动能够拉近学生们与学校的距离,培养学生们对学校的情感,意义深远。经过初赛激烈的竞争,20位选手成功晋级到本次大赛的决赛环节。

点击查看原图  

初赛活动现场

11月5日上午9点,本次校史讲解大赛的决赛于河海大学档案馆拉开帷幕。港航院党委胡忠华书记、团委朱钰书记,学生处张剑宇老师,档案馆叶鸿蔚馆长、档案馆老师和讲解员等多位观众齐聚校史馆,听百年校史,仰河海风华;学水利先贤,传河海精神。20位参赛选手先后对校史馆一、二、三馆进行讲解,“老河海”、“华水”和“新河海”各时期的校史生动展现在我们面前,选手们优秀的讲解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决赛讲解现场

赛后,胡忠华书记对大赛的圆满成功表达了祝贺,也对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准点评。王清老师也对本次大赛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极大肯定,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我校校史广传与人。经过初赛和决赛的精彩较量,最终评选出本次校史讲解大赛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以及优秀奖9名,各位评委老师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颁奖仪式

泱泱河海,百年风雨;河风海韵,征途再起。河海大学校史馆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向社会展示河海历史变迁的窗口,通过本次校史讲解大赛,广大师生增进了对河海大学历史与传统的了解,切身感受到河海大学砥砺奋进不断创新的精神。在学习水利先贤的同时,也鼓舞了河海学子秉承河海精神,勇往直前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