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芝纶陈列室

发布时间:
2017-07-16
浏览次数:
592

徐芝纶教授1952年参与筹建华东水利学院,一级教授,长期担任河海大学领导职务,始终坚持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是业界公认的一代力学宗师。

1952年,为了适应新中国水利、水电、水运建设对人才的需求,华东区高等学校院系调整委员会决定组建华东水利学院。徐芝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国家需要,放弃上海优越的工作条件和舒适的生活环境,偕同夫人伍玉贤来到当时一片秃岭的清凉山麓,参与创建华东水利学院。1954年,徐芝纶兼任学校教务长;195612月,经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任命,徐芝纶任副院长,直到72岁高龄才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他长期主持华水的教正,为华水在国内外高校届赢得了“教学质量高”的口碑。徐芝纶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河海大学、献给了力学专业、献给了中国的水利教育事业。

徐芝纶陈列室展示了一代力学宗师徐芝纶院士坚持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为中国力学事业孜孜不倦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