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12
浏览次数:
418

 “国际档案日”是由国际档案理事会(ICA)设立的,ICA是档案届的最高专业组织,宗旨是加强世界范围内档案机构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档案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2007年11月,ICA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今年是第十个国际档案日,我国宣传的主题是“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

 2017年6月9日,档案馆举办“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宣传活动,引来师生驻足。活动包括两方面,一是在校本部水利馆对面的橱窗和江宁校区图书馆陈展26张围绕“共同记忆”主题的展板,包括世界的记忆遗产、中国的记忆遗产、河海的记忆三个章节,通过撷取几千年来人类岁月长河中最值得珍藏的文献遗产记忆,追寻人类知识和智慧的源泉,同时回望学校百余年发展历程中最值得铭记的时刻,展现河海人不懈努力的奋斗史、成就史,唤起河海人的情感共鸣,构建河海人共同的记忆另外,安排人员在西康路校区和江宁校区分别设置展台咨询,向全校师生普及国际档案日的由来、河海大学档案工作服务流程、河海大学校史沿革等档案相关知识。

 档案作为国家、社会、个人记忆的重要载体,是一代人留给另一代人的最珍贵礼物,对档案的爱护程度标志着我们的文明程度。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每一位河海人亲身感受档案的价值,领略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从而增强档案利用和保护意识,珍视我们共同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