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口述档案工作,首访吴中如院士

发布时间:
2017-03-29
浏览次数:
552

 近日,河海大学档案馆口述档案工作组一行七人来到芝纶馆吴中如院士办公室,对吴院士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专访,并对整个过程进行录像。吴院士是档案馆开展口述档案工作采访的首位对象,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在访谈中,他讲述了在华水求学和工作的亲身经历,回忆了徐芝纶、陈久宇等一些老教授当年授课的情景,讲解了大坝安全监测研究(这是吴院士科研贡献最大的领域)的背景和历程,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历史素材。最后,吴院士还对河海学子寄予期许。

 口述档案是我校今年档案馆的重点创新工作,是抢救历史记忆的迫切需要。为了更好地丰富校史馆藏,加强校史研究,积淀和传承河海文化,今后一段时间,档案馆将分阶段采访建校以来的知名老领导、老教授、老校友以及相关家属,及时收集学校珍贵的历史资料,在探索中不断进步,持续推动口述档案工作的进程,挖掘和保存更多校史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