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档案馆一行赴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16-12-02
浏览次数:
627

 2016年11月27日至30日,档案馆一行五人赴重庆大学档案馆、四川大学档案馆调研。

 11月28日,我馆与浙江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其他8所高校档案同仁受到了重庆大学档案馆热情接待,大家就档案信息化工作和档案文化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重庆大学档案馆馆长李平深入介绍了档案馆的发展定位和理念,阐述了建设“大档案”、健全“大服务”的工作思路。副馆长杨艳围绕档案资源建设与文化创新发展主题,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口述档案、学生个人档案工作开展情况,馆长助理喻玲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智慧型档案馆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重庆大学“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翌日,我馆一行来到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党跃武向我们介绍了馆藏全宗整体情况,以及档案数字化工作开展状况。四川大学是我校第一任校长许肇南先生的母校,党馆长为我们展示了馆内保存的许肇南先生相关档案资料,主要有许先甲自费赴日本留学的申请函和批复,同时川大档案馆向我校提供了相关复制件。随后我馆一行人员参观了四川大学校史博物馆,就校史陈展、校史研究等问题与四川大学档案馆同仁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