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赴常州参加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6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16-11-21
浏览次数:
528

 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九届四次理事会暨2016年年会在常州江苏理工学院召开。省教育厅、省档案局、常州市档案局领导及全省高校会员单位近200人参会。我校四位代表与会。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对“十二五”期间各高校的档案工作,包括档案资源建设、基础工作、服务、编研、科研、信息化、校史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十二五”期间研究会的各项档案工作成果进行了梳理和统计,评选出“十二五”期间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编研成果奖42项,其中由我馆牵头编写的《百年河海发展史》荣获二等奖,《图说河海》荣获三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期间,省档案局社会事务处谢薇处长为大家作《江苏省档案工作发展趋势》主题讲座,就档案法制建设工程、数字档案馆建设工程、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工程、档案人才队伍建设等工程进行逐个详解,并对高校档案馆的未来职责和担当提出更高期许。

 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航金城学院档案馆作为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档案工作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我馆代表在学习、交流中收获丰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