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闻天生平事迹巡展暨《长征中的张闻天》首发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03
浏览次数:
516

 2016年10月26日,“声闻于天”张闻天生平事迹巡展在南京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展览会由河海大学档案馆、河海大学张闻天陈列馆、上海市张闻天故居管理所、南京市鼓楼区文化局联合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巡展,并作讲话。

 郭继超副书记回顾了张闻天同志在“河海”求学、接受新思想新文化,走向革命道路的过程和投身革命后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号召大家要继承和弘扬先烈的伟大长征精神,学习张闻天忠于党、忠于人民,不计得失、实事求是、坚定信念的伟大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为张闻天同志的母校,我校从1983年起便开始有目的地学习、研究张闻天同志思想的精神内涵。我校档案馆也一直积极参与学校关于张闻天的学习、研究工作,先后制作张闻天图片展,建设张闻天陈列馆,参与编写张闻天研究论文集等。2012年,我校张闻天陈列馆被命名为江苏首批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学习实践基地。

 上海浦东新区政协、鼓楼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张闻天家属,我校宣传部部长、档案馆馆长、张闻天班和部分师生代表,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参加了首发仪式,并参观了巡展。

 

 

 

 此次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张闻天生平事迹,并展出部分张闻天的文献和曾经用过的实物,以及后人评价张闻天的书画作品等。展览将在南京鼓楼区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免费对市民开放一个月。11月26日后,展览将移至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