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水利档案专业技术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4-06-16
浏览次数:
603

    2014年6月13-14日,受水利部办公厅委托,全国水利档案专业技术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水利系统的档案工作者共88人参加了培训。水利部办公厅巡视员陈茂山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了讲话,强调了水利档案的重要性和档案专业技术培训的意义,河海大学鞠平副校长致欢迎辞。开班仪式由水利部办公厅档案处李永强处长主持,水利部办公厅档案处处长朱艳洁、河海大学档案馆王泽华馆长、张鸿业调研员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培训期间,水利部办公厅档案处李永强处长介绍了2013年水利档案统计工作情况以及水利档案统计系统的操作应用,河海大学张鸿业教授、南京大学吴建华教授讲授了档案编研理论常识、档案编研工作原则与相关技巧、档案编研成果的主要种类及其编制方法等。培训期间学员还就档案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