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河海大学档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3-12-12
浏览次数:
580

    2013年12月11日,河海大学召开了学校档案工作会议,学校各立卷单位分管领导、全体专兼职档案员140人参加会议,常州校区相关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参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赵坚主持,鞠平副校长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图书馆与科技平台党总支书记彭雷宣讲了教育部、国家档案局令第27号《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和监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档案局令第30号《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档案馆馆长王泽华回顾总结了学校的档案工作,并对今后一段时间学校档案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鞠平副校长强调指出:档案是重要的信息资源,我校档案工作是维护学校历史真实面貌的重要事业,是传承河海精神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重点做好档案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要全力优化档案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能,要强化建设档案信息化体系,完善档案质量评估体系。

    会议期间,档案馆王清副研究馆员就“文书归档工作情况及有关问题”、“公文处理的基础知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等内容对学校全体档案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